凡人

高三瓶颈 弧回

捕鲸者 02


【Medium】

黎明也来得很快,不过天气阴郁,并不能看到阳光从云的另一端投入城市。桌上零零散散摆放着一些小工具,但也不显得杂乱,反而有了一种朴实感。

床头柜上堆了本略厚的书,其上立着相框,照片里朴灿烈揽着少年笑得灿烂。

“看来没有你我也只能靠闹钟起床了。”

洗漱台上还放着两个人用的杯具和毛巾,朴灿烈站在镜子前刷着牙,意识混沌,昨日记忆一直徘徊在脑内。

可怜虫。

吐掉嘴里泡沫,在打开水龙头时突然袭来一阵反胃感,禁不住干呕了几声,似乎才精神一点。

朴灿烈撑着台子直视镜中之人,意味不明。而项链吊在空中晃着,把得到的东西拿出来仔细端详。

传闻说想要赎回灵魂,就只能不断搜集被神遗弃的妄言之镜。而最珍贵的一部分,则是由灵魂聚集得来。

说是神的物品,倒不如说是人的灾难,欲望爆发之后将带动更多恐慌。

然而这世上并没有两全法。

朴灿烈的手慢慢捏紧又慢慢松开,眉头紧锁。盒子里已经收集了不多不少的碎片,朴灿烈将得到的这一块也放了进去。

都暻秀如果现在在屋子里,可能现在就不会这么乱了吧。这么想着,朴灿烈觉得有些有趣又有些酸涩。

不过啊,出门总没好事就是了。

附近知道驱魔师的人不多,因为过度伸张自己的身份反而会造成更多麻烦,但谁料前脚刚一踏进商店,就被扯住衣服。

还好走得不急,要不然就得被这大力孩子扯坏了。
朴灿烈这么想着,不过蹲下时脸上却一派温和,都暻秀曾说他这是面具主义,现在倒也认证了。

“哥哥,有个阿姨叫我来找你。”
小男孩戴着墨镜,头发杂乱却意外可爱。

“可是哥哥现在很忙。”

“阿姨说她有镜片,你肯定不会拒绝的。”
也不顾朴灿烈反对,小孩转身就跑了起来。

“喂,跑慢点啊..真是..”不耐烦地揉了揉头发,朴灿烈有些抓狂。


拐角有一个屋子,朴灿烈跑过来时险些摔跤,一颗硬币就这么从口袋里跳出落在地上。

屋里窜出一股药味,浓烈得有些让人作呕,朴灿烈没踏进去,站在门口。而孩子却早已不见踪影。

女人坐在椅子上,头发顺着肩滑落下来,声音不大不小恰好能再嘈杂环境中被听见。
“我只有一个要求,只要您帮我,我就把碎片给您。”

朴灿烈默然,算是同意。

“杀了我吧。”

不得不说,这可能是朴灿烈听过最离谱的要求。“我不是神,没办法亲手操办人命。如果可以,我早就先行一步了。”

“这个世界没有尽头,我只求能得到暂时的死亡与安详。”

朴灿烈脑袋隐隐作痛
“你这是在暗示我什么?”

“驱魔师大人,杀了我吧。”女人抬起白皙的手,显得有些无力。

朴灿烈走进屋子,钥匙在步行中作响,也任由药味覆盖。就快靠近女人时,只听见她的嗓音俨然已经变成粗旷的男声。

“早就没有所谓的解救了。”
见她猛地起身,屋内突然雾气缭绕。

“算了,小伎俩留着自己用吧。”
在雾中朴灿烈拿出另一块硬币,就这么投掷在地上。
嘴里念着咒语。

依旧雾气缭绕,而耳边的呼啸声却渐渐淡了。朴灿烈径直走向屋子最里,将居于正中的钟给拿了下来。

似是无视般从雾中穿出,朴灿烈打了个响指。

“别浪费时间了,邪灵入侵心智不是一两天了,早日解脱是不难,还是看清状况再另作打算吧。”

淡笑一声,用脚在地上抹了抹,门口那枚硬币便隐于灰中。

“谢谢你的尽力演出,恶鬼。镜片我收走了。”

身后传来疯狂的哀嚎,又归于平静。
朴灿烈不喜出门,但出门肯定是有事的。今天这种状况也不是头一次遇到,倒也处之泰然。

不过灵魂召集起来也是很浪费精神力的。

但朴灿烈似乎并不疲惫,上一次不这么疲惫是在学生时代。自从脱离了学校,日子便从未缺少过劳累了。

画好阵后便将镜子放在正中,朴灿烈开始了这天第二次的咒语背诵,他很认真的念着,不敢出一丝差错。

光亮聚集在镜面上方,很慢,很慢。

朴灿烈眼前的影像开始逐渐清晰。

齿轮已经开始旋转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他是不稳定因素,必须要有后续办法控制。”

“...为什么是他?”

“不是所有人都能获得神的恩惠的,尤其是恶魔。为了完整他的罪恶,我在炼狱设置了一个合适的身份给他,这是他的炼狱,也是他的宿命。”

“命是可以改的。”

“都暻秀,我警告你,别再自以为是。你认为这样做神会理解你吗?”

“我不需要人理解,只要他获救。”

“不值得,他到底值得你这么做..?你要知道,踏上去就不会有未来了。”

“我的未来就是他,不需要其他的了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都暻秀虽然是悬空漂浮在镜面上,但还是看到了朴灿烈欣慰的笑容。

“打扫卫生的人来了,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了。”躺在地上,朴灿烈就这么睡了过去。

叹了口气,都暻秀盯着朴灿烈看了一会
“柏拉图式的爱情。”

TBC.
(深夜偷码... 啊 这里的对话后文会有介绍o<-< 依旧ooc 观文愉快)


评论(4)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