凡人

高三瓶颈 弧回

捕鲸者 03


【contracts】


朴灿烈醒来的时候已经是深夜了,起来时都还有些困倦。
“把饭吃了就赶紧收拾家里。”

声音一出,朴灿烈就被吓了一跳,眼睛瞪得老大,过了好一会才恢复。

“啊...吓我一跳,突然还没适应过来。”

看着坐在床上的人,都暻秀不知该露出什么样的表情,只是皱了皱眉。

虽然知道这是灵体,但是朴灿烈还是坐直了,伸手去拉都暻秀垂着的手。
“好久不见了。”

仿佛就像能触碰到一样,都暻秀也任着朴灿烈闹,两个人谁也没开口,又都知道对方现在的心情。

朴灿烈抬头盯着眼前人, 笑了起来。
“还想着你能帮我。”
说完起身,眼里尽是抑制不住的喜悦。

都暻秀其实大可不必费力气站在地板上,但这样好似更真实一点,带来种不会离别的错觉。

房里很多东西都没变样,包括一些小细节都被细心的保护着,尽管时间就像细沙流逝,但总有被珍视的记忆。
倒让都暻秀心头一暖。

“朴灿烈。”

回答声从厨房那边传来,伴着水流声,语调昂扬
“怎么了?”

“傻子。”

“什么?”
估计是水开得太大了,朴灿烈听得不是很清,问了好几遍,而都暻秀也没再回应。

也不知是怎么了,朴灿烈一直觉得脑袋很沉,不过只要看到都暻秀好像就会变轻许多。当然心里这么想嘴上却不一定尽说。

回到客厅的时候都暻秀正坐在沙发上出神,意识仿佛正在太空遨游。

思考了一会,朴灿烈还是挪到都暻秀身旁,在他眼前招魂似地挥了挥手
“你的灵魂在那边遇到了什么?”

都暻秀转过头直视朴灿烈,眼眸清澈,亮出洞察一切的光。朴灿烈也记不清这是第几次在都暻秀眼睛里面看见自己了,感觉上就像是漩涡,只能越陷越深。

只听他道
“朴灿烈,你可要好好活着。”
答非所问,意味深长。

朴灿烈一愣,眉头渐渐皱起
“最近这些话我可听了不少啊…不过,保证完成任务。”
言罢还敬了个礼。

都暻秀一笑,撑着下巴,眼里闪过一丝不自然,随即恢复原样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上次那个恶魔到底为什么会被被神选中?”

“说是他捡到了神掉落的羽毛,但我觉得是他的本质符合神的需要。”

“怎么说?”

“听说是人间现在堪称炼狱,恶魔横行,但神不希望自己的使者受到邪恶的污染,作为恩惠就从地狱挑选善心未泯的恶魔去驱除人间邪恶,在此之后再将他拽回地狱,让他的本性得到充实。”

“说是恩惠,不过就只是想看着他本性的泯灭吧。也真是可怜。”

“还不止这些呢……”

一旦被拉回地狱,便再无翻身之日,循环往复,受尽痛苦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都暻秀是知道的,他们不过都是被神玩弄的棋子,但他不忍心告诉朴灿烈,告诉他他信奉的神其实根本没把他当回事。

牺牲品。

朴灿烈此时正靠在沙发上学着都暻秀神游宇宙,一副无所谓的样子。
“喂,都暻秀,你说我费这么大劲弄你回来是为了什么?”

“......”

“给个反应呗?”

“别闹了。”不就是为了一个舍不得吗。
都暻秀平视前方,声音淡淡的。其后的话没说出来,耳尖有些泛红。

朴灿烈满意的点点头,颇有一副领导样。尽管面上很高兴,但内心疑惑似乎在攀升。

开始驱魔的时候就觉得有些不对,似乎每一个被消除的恶魔内心都有些挣扎。

堆积的罪孽达顶,送出挚爱
搜寻镜子,耗费所有精力
为什么恶魔降生于世附身于人
消磨意志吗?

朴灿烈这么想着,隐约揣测了一个大概。
身边人面色如常,倒让自己眷恋之情更浓。


“都暻秀。”
“嗯。”
“都暻秀。”
“嗯。”
“你原来都不应我的。”
“现在应了。”
“还好你回来了。”
“我回来了。”


平平常常的对话,倒显得格外温情。
不过越温情,都暻秀就越会回想神对他说过的话,与其说是对话,不如说是告诫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你的命可以换很多东西,尤其是像你这般抑制个性的天使不多了。而你用此生功德来换取一次见面,你应该知道代价有多大。你可以救他这一世,但永远救不了他下一世。你要记住,在一切完成之后,他就会变成纯粹的恶魔,集尽邪恶与罪孽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听着浴室里淋浴的声音
都暻秀扬唇一笑,回答与那时相同

“挫骨扬灰我也愿。”



TBC.
(嗯 丈二摸不着头脑的一章˶‾᷄ ⁻̫ ‾᷅˵ ooc有 观文愉快)

评论

热度(10)